治疗强迫症的催眠方法

 

你知道目前治疗强迫症的方法有什么吗?其实除了行为疗法、药物疗法、森田疗法等常见方法外,还可以使用催眠方法进行治疗。

 

具体催眠疗法怎么治疗强迫症?催眠治疗强迫症的具体步骤又有哪些?下面就从五方面来介绍强迫症的催眠疗法。

 

催眠治疗强迫症的具体步骤一

 

“你现在正处于非常舒适的催眠状态,你一定要仔细倾听我说的话,也绝对要按我的话去办。知道你自己也很明白你的这些强迫症状(指出具体症状)是不合理的,也是毫无意义的,既然是不合理的、毫无意义的,那就不应该去想,不应该去做,你自以为你无力摆脱,其实你完全能够摆脱,你也是一个有毅力的人,只要你想摆脱就一定能够摆脱,而旦也很容易摆脱,这其实并不是很难的,你完全能够做到。现在你已经能够做到了,很轻松地就能够摆脱这些不应该出现的症状……

 

催眠治疗强迫症的具体步骤二

 

催眠治疗强迫症的步骤二你现在出现了这些症状,你想摆脱它,症状没有了,你想让这些症状重复出现也不可能,你现在感到这些症状的出现非常可笑……

 

催眠治疗强迫症的具体步骤三

 

你的疾病已经痊愈了,以后再也不会出现这些莫明其妙的强迫症状了,即使偶尔不自觉地出现了这些症状,你也会轻而易举地把它驱除……

 

催眠治疗强迫症的具体步骤四

 

你的病好了,你的心情非常愉快,你被唤醒后精神非常饱满,这些强迫症状已一去不复返了……

 

催眠治疗强迫症的具体步骤五

 

唤醒病人,解除催眠状态。催眠治疗一般数日一次,如配合自控法治疗强迫症,通常经过3~5次可望痊愈。

 

以上就是催眠治疗强迫症的具体步骤,通过介绍希望能帮助患者更好地缓解症状,减轻患者的痛苦。此外,患者平时还可通过适当的锻炼,如爬上、游泳、打球等来转移对自身症状的注意力。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你是否患有晚睡强迫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疗强迫症 强迫症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