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轻度焦虑症的表现

 

一旦患上严重的焦虑症,不仅是会影响到工作和生活,还有就是危害身心健康。因此,我们要警惕焦虑症的症状,及早察觉。那么,下面就带大家去了解四大轻微焦虑症症状表现。

 

焦虑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也是精神科发病率最高的疾病之一。临床上它以广泛性焦虑症(慢性焦虑症)和发作性惊恐状态(急性焦虑症)为主要表现,常伴有呼吸困难、尿频尿急、头晕、胸闷、心悸、口干、出汗、震颤和运动性不安等症状,其焦虑并非由实际威胁所引起,或其紧张惊恐程度与现实情况很不相称。

 

轻微性焦虑症的四大典型表现:

 

(一)、躯体表现。躯体上的不适表现常为焦虑症的早期症状,如心慌、胸闷、气短、心前区不适或疼痛,心跳加快,全身疲乏,生活和工作能力下降,简单的日常家务工作变得困难不堪、无法胜任等。如此症状反过来又加重患者的担忧和焦虑,由此形成恶性循环,严重地影响了人们的身心健康。

 

绝大多数轻度焦虑症患者还有失眠、早醒、梦魇等睡眠障碍,手抖、手指震颤或麻木感,月经不调、食欲减退、头昏眼花、恐惧焦虑,严重时有某种濒死感等。

 

(二)、精神运动性不安。常表现心神不定、坐卧不安、搓手顿足、注意力无法集中、惊慌失措等。

 

(三)、病理性焦虑情绪。发作性或持续性地出现莫名其妙的害怕、紧张、焦虑、恐惧不安等心理。患者可能有一种期待性的危险感,感到某种灾难降临,甚至有死亡的感受。许多患者同时还伴有忧郁症状,对目前、未来生活缺乏信心和乐趣。有时情绪激动,失去平衡,经常无故地发怒,与家人争吵,对什么事情都看不惯,不满意。

 

(四)、轻微性焦虑症的表现包括认识障碍。轻微性焦虑症患者有时还存有认识方面的障碍,如对周围环境不能清晰地感知和认识,思维变得简单和模糊,整天专注于自己的健康状态,担心疾病再度发作等。

 

那么,了解了轻微焦虑症的症状,可以让我们及早发现,及时调节,更好的远离焦虑症的危害。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食疗治病:一根香蕉减缓焦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轻微焦虑症 焦虑症 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