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压力大,上班族如何养足精神

 

因为现代工作压力大,很多上班族感觉到体力透支、精神不振、心情烦躁等。那么,这个时候就很有必要给自己补充体力,养足精神了。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上班族给如何养神。

 

休眠养神

 

多指睡觉,通过休眠使大脑处于休息状态,同时使身体内各部位的神经、关节韧带、肌肉和器官无负荷或少负荷,进而达到积蓄精力,复苏体质。生理医学研究表明:保证睡眠6~8小时所积蓄的精力可供正常活动16~18小时的耗费。如果气候和环境条件复杂或劳作过重,往往会酿成过度疲劳和某些器官失调,因此,生活中应劳逸有节。

 

安心养神

 

善于养生者心情应清静安闲,徘除各种杂念,以使真气顺畅,精神守于内,疾病无从生,形体虽劳作但不致疲倦,使身体健康无疾。

 

娱乐养神

 

这是调动某些不常运作的神经代替操劳疲惫的神经工作,充分调节各路神经的“积极性”。娱乐养神如下棋、垂钓、跳舞、听音乐、看表演等,可根据个人的爱好与方便,尽情地投入参与。

 

闭目养神

 

双目微合,设想一种轻松舒心的意念,排除外界各种干扰,只要长期坚持,就有促进心脑神经和细胞的活化作用,有益于解除疲惫感。

 

忍气养神

 

生活中适时节制感情和忍怒宽容是修养高雅的表现,也是重要的保健之道。此外,忍气养神的另一层意思就是以心治神,心病还得心药医。人要随时调节情绪,切勿独思苦想和愤怒不平,否则会影响健康和损寿。

 

糊涂养神

 

是指在平时行为规范中,有意识地不参与意义不大或价值不高的事情,不无原则地争执和较真,不计较鸡毛蒜皮的是非,让脑筋和心情松弛下来。

 

适四季以养神

 

人的神志随四季节气而变。古人据此提出四时调神健身之法,即按照季节特点使精神情感做到:春季活泼,夏令畅达,秋天恬静,入冬则藏而不泄。

 

保持充足的体力,加上精神饱满,一定可以把工作做的更好,同时也可以很好的维护身体健康。为此,广大上班族都可以参考以上养神的多种妙招。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工作时间长,如何缓解体力疲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神 提神 缓解疲劳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