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紊乱如何做调整?

 

因为熬夜加班或不良作息习惯,导致现代有些人容易出现睡眠作息紊乱的情况。那么,面对这样的困扰该怎么办好呢?专家提醒,患者首先不要太过担忧,及时合理调整可恢复。

 

调整作息应对“睡眠紊乱”

 

没有规律的生活,会打乱人体生物钟的正常运转,使肠胃功能紊乱、内分泌失调等随之出现。更为严重的是,没有规律的生活还可能给一些慢性疾病埋下隐患。中医养生注重“起居有常”,许多人在假期作息变化极大。

 

专家提醒说,应从心理上准备好及时调整,晚上尽量按时休息,规范作息,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的水果和蔬菜,保持办公环境通风良好,有助于尽快恢复。

 

“睡眠紊乱”调整有方

 

摆脱“睡眠紊乱”,除坚持规律生活,还可采取以下措施:

 

睡前洗脚 睡前用热水洗脚,同时按摩脚心和脚趾,可促进气血运行,舒筋活络。

 

睡前通风 睡前稍微开点窗户,使室内空气新鲜,有助睡得香甜。

 

喝杯加蜜牛奶 睡前 1小时喝杯加蜜牛奶,有助睡眠。

 

那么,遇到睡眠紊乱困扰的朋友,赶紧来了解下专家给出的好建议吧,让自己早日调整好合理的作息习惯,恢复良好睡眠。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睡眠时间充足为何还会感觉到很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眠紊乱 睡眠不好 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