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失眠容易导致高血压

 

如果心理焦虑,便会导致睡眠不好或失眠。而长期出现焦虑,还可能会诱发高血压。那么,下面不妨去了解睡不好血压难降,或是因为太焦虑。

 

睡不好血压难降 或是因为太焦虑

 

陈先生今年41岁,1年前公司里一个关系比较好的老同事由于高血压中风离世,自此之后陈先生就非常紧张,担忧自己的身体状况,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一到晚上更加恐惧不安。之后症状逐渐加重,头晕、心慌、胸闷不适,还经常拉肚子,人瘦了很多。

 

陈先生去医院做了很多检查,除了发现血压偏高、心率快以外其他没有什么异常,所以没有服降压药。几个月来,睡眠仍然不好,血压持续偏高,不得已服用降压药后效果不好。

 

心脏科医生建议,到心理失眠科去看看,把焦虑和睡眠的问题调整好以后,说不定血压就下来了。

 

失眠专病门诊医生接诊了陈先生,详细地询问了病史以后,对其情绪和睡眠状况作了详尽的评估,确诊了陈先生是严重的焦虑引起的睡眠障碍,进而导致血压波动。经过正规的抗焦虑改善睡眠的治疗,两个星期后,陈先生的血压逐渐平稳地降下来了。

 

陈先生说,“还没想到焦虑不仅能让我睡不好觉,血压也降不下来呢,总算找到病根子了。”医生建议陈先生,继续巩固治疗按医嘱服药,定期到心脏科和失眠专科复诊。

 

医生提示,原发性高血压是一种心身疾病,其病因是遗传与环境等多个因素交互作用的结果。

 

如果患者个性焦虑,存在不安全的倾向,应对突发事件的时候更易处于焦虑紧张状态,将导致神经内分泌变化,引起交感神经功能亢进,导致心律与血压的增高最终可能导致高血压病。

 

通过药物治疗阻断患者焦虑的情绪,改善睡眠达到了平缓血压的目的。保证充足的睡眠,是治疗高血压的重要条件。失眠的高血压患者应该首先治疗睡眠障碍。

 

可见,焦虑失眠也会导致高血压。所以,建议失眠患者首先要调整好心态,放松身心,睡前不要给自己造成太重的心理负担。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如何治疗失眠焦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焦虑失眠 失眠 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