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眼症如何自我防护?

 

患上干眼症该怎么办呢?这是很多上班族遇到的困扰。而为了眼睛的健康,及早治疗干眼症是必须的。那么,针对干眼症的不适症状该如何护理呢?

 

干眼症的症状常见的包括眼睛干涩,容易疲倦,想睡,会痒,有异物感,痛灼热感,眼皮紧绷沉重,分泌物粘稠,怕风,畏光,对外界刺激很敏感,暂时性视力模糊;有时眼睛太干,基本泪液不足反而刺激反射性泪液分泌而造成常常流眼泪之症状;较严重者眼睛会红肿,充血,角质化,角膜上皮破皮而有丝状物粘附,长期之伤害则会造成角结膜病变,并会影响视力。

 

干眼症如何自我防护?

 

1、多眨眼。五秒钟眨一次眼睛,每分钟眨眼约20次;操作电脑、驾车、读书等长时间用眼时,不要太过专注。

 

2、注意用眼卫生。勤洗手,不用手揉眼睛;用眼一小时休息(闭目、远眺、眼保健操等);保持眼睑卫生(清洁、热敷);正确的姿势看电脑,保持在60厘米以上距离,视线保持向上约30度,避免连续长时间使用电脑。

 

3、注意饮食。可以多饮用菊花、绿茶;适当补充维生素A、C、E、B;少吃巧克力、可乐、咖啡。

 

4、戴眼镜。使用框架眼镜,不要使用隐形眼镜。

 

5、少呆在湿度较低的房间里。房间湿度保持在30%-50%,少用空调;避免眼睛直接接触吹风机,电风扇;电脑旁边放一杯热水。

 

6、正确使用人工泪液。一天最好不要超过6次;请定期检查你正在使用的药物,正确点用眼药水。

 

干眼症影响因素主要是终端视频、风、环境温度、烟、空调和空气污染,说明环境因素在干眼症的发生和发展中起重要作用,因此,加强健康教育和环境治理,改善工作环境,培养良好的用眼习惯,严格合理用药。而以上介绍的方法是干眼症如何自我防护的主要干预对策。

 

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眼睛五种“补药”:暖、远、动、润、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疗干眼症 干眼症 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