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孩子睡觉打鼾有问题?

 

很多家长们都发现,通常孩子睡觉都会发出一些鼾声。而专家指出,孩子打鼾其中有些是正常情况,但有些情况是必须要治疗的。那么,究竟哪些孩子打鼾是有问题的呢?

 

儿童睡眠一般是平静而安稳,也许偶有轻微的鼾声也是正常的。但如果你的小孩在睡眠过程中鼾声不断,或者张口呼吸、憋气等,就已经超出了一般打呼噜的概念了,可能合并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应该值得注意。 但是,哪种类型的孩子打鼾是需要治疗,或者需要手术的呢?

 

哪些孩子打鼾有问题?

 

我们可以先从孩子打鼾的表现说起,儿童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比较常见,主要症状是晚上睡眠时,大部分睡眠姿势都出现大声的鼾声,最后由于完全性呼吸阻塞导致呼吸中断,合并有喘息声和喷鼻息声。

 

有报道称在美国大概有10%的小孩打鼾,在这些打鼾者中有10%(占儿童人口的1%)是存在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的,国内尚欠缺大宗调查数据。

 

任何年龄的患者,在睡眠中发生阻塞性呼吸障碍时都可能会有类似于窒息的现象。在大多数情况下儿童的脉管系统能够耐受这样血压和心率的改变而不象成人一样容易出现心血管系统的问题。但儿童的大脑不能忍受睡眠的反复中断,那些睡眠被剥夺的孩子容易由于脑部供氧不足而出现性格古怪和病态行为。

 

孩子打鼾 后果很严重

 

如果儿童患了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导致的后果可能会很严重。

 

1、打鼾:如果与别人共住一室或借宿时鼾声就成了影响别人的问题。

 

2、睡眠质量低下:小孩可能在学校或家里都会变得喜怒无常,注意力不集中,学习和体育成绩持续下降。缺乏活力,宁愿呆在电视机前也不愿参加到其他小孩感兴趣的活动中去,这样也将会促成肥胖。

 

3、张口呼吸对气道的影响:张口呼吸改变了惯有的呼吸习惯,可能回引起口鼻部相关结构的发育异常与畸形;同时经口呼吸降低了空气的质量,更容易引发呼吸道的感染。

 

4、排尿异常:睡眠呼吸障碍还会增加夜尿的次数?容易造成小孩尿床。

 

5、生长发育:生长激素都在晚上分泌,那些睡眠呼吸障碍患儿的生长激素分泌受到阻碍,导致他们生长发育缓慢。

 

6、注意力缺陷障碍或注意力缺陷障碍伴多动:有研究指出注意力缺陷障碍是鉴定睡眠呼吸障碍的关键性因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孩子打鼾 打鼾 打呼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