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最宜吃的绿色蔬菜?心烦失眠吃春笋

 

健康养生,必须要从季节的具体特点出发。对于亚健康调理人群来说,春季多吃绿色蔬菜益处多多。那么,春天最适宜吃哪些蔬菜呢?

 

对于饮食来说,最佳的饮食就是吃时令蔬菜。在中国的传统的饮食文化里,“不时不食”可谓是其中的精髓。简单说来就是多吃当季的时令菜肴,对身体是最健康的。中医认为春夏养阳,秋冬养阴。因此,春天适合食用一些提升阳气的食物,如韭菜。而春主生发,宜养肝,可以多吃绿色食品,如春季的菠菜等。

 

春天在五行中属木,而人体的五脏之中肝也是属木性,因而春气通肝。在春天,肝气旺盛而升发,中医认为春天宜养肝。在传统认识中,进补最好“以形补形”,那么养肝是否就应该吃肝脏呢?专家表示,动物的肝脏可以养肝血,如猪肝甘、苦、温,归肝经,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与枸杞一起烹调,补肝养血,适合肝血不足、视力模糊者食用。

 

除了适当吃猪肝、鸡肝或者鸭肝这些动物内脏外,当季的蔬菜也具有养肝护肝的作用。中医认为肝主青色,青色入肝经。绿色食物能有益肝气循环、代谢,还能消除疲劳、舒缓肝郁,多吃些深色或绿色的食物能起到养肝护肝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天吃什么 春天饮食 春天 春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