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在春季容易诱发干眼病

 

其实,干眼症不仅仅是偏爱白领族,它还会喜欢侵袭老年人。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干眼症缠上老年人呢?专家提醒,春季是老年人干眼病的高发期。

 

因为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眼睛里的泪腺逐渐萎缩老化,分泌的泪液日趋减少,遇到干燥的气候,很容易挥发掉,故老年人在春季更容易发生干眼病。

 

还有些老年人,怕发生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不敢吃肉、蛋、奶等含脂肪的食物,而维生素A是润滑眼睛的重要物质,它需要溶解在脂肪中才能被身体吸收利用,吃油脂少的人,常容易缺乏维生素A,引起干眼病。

 

干眼病的主要症状是眼睛干涩不适,有异物感和摩擦感,好像眼睛里迷进了东西,视力降低,尤其是晚上看东西更模糊,眼睛肿胀疼痛。若用手分开上下眼皮,让白眼珠(球结膜)在空气中暴露两三分钟,白眼珠便失去正常光泽而发生灰暗现象。干眼病的患者除了眼睛的症状之外,全身的皮肤干燥,粗糙,头发脆弱容易断裂和分叉。若不及时防治,便引起更严重的眼病,所以老年人在春季要积极预防干眼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年人干眼病 预防干眼症 干眼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