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容易发脾气可能患抑郁症

 

或许,很多人都不会想到抑郁症也会和孩子扯上关系。其实,即使是小孩也有可能患抑郁症,尤其容易发生在爱发脾气的孩子身上。下面就带大家去好好了解孩子患抑郁症的症状表现有什么。

 

孩子容易发脾气,警惕是抑郁症

 

事实上,抑郁症已经成了儿童第二常见的精神问题,仅次于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有调研表明,中国目前约有20%的儿童出现抑郁症状,其中4%为临床抑郁,即需要接受临床治疗的重症抑郁。

 

有抑郁症的孩子坏情绪常常会持续数周或数月。在这段时间里,他们常常会觉得上学是种煎熬,渐渐孤立起来,远离朋友;在家不断地制造麻烦,或者变得敏感脆弱、忧伤和易怒。如果你的孩子有下述5条以上的症状,而且这些情况已经持续有两周以上,那么孩子可能患了抑郁症:

 

1.暴躁、易怒、情绪波动却毫无理由。

 

2.对约会朋友和参加有趣的活动毫无兴致。

 

3.总是抱怨胃痛或头痛。

 

4.体重下降。

 

5.更加嗜睡。

 

6.在学校的表现越来越差。

 

7.开始谈论离家出走。

 

8.总是无精打采,常抱怨太累或太无聊,缺乏自信,讨论自杀,对喜爱的东西变得无所谓了。

 

孩子出现以上几个症状表现,说明很有可能患抑郁症了。作为孩子的监护人,一定要深入去了解孩子的情绪变化,防止抑郁症来侵袭。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初春吃菠菜有效预防抑郁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孩子抑郁症 抑郁症 抑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