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八大禁忌

 

患上精神分裂症去哪里治疗好呢?如果想要早日康复,建议患者除了要接受正规治疗外,也需要配合自我治疗。那么,下面关于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八大禁忌请牢记。

 

精神分裂症患者八大注意事项

 

1.忌居室不安静。喧闹、嘈杂的居住环境只会使患者病情加重。因此,患者得病后,家属应给以同情,为其安排安静舒适的环境,或将患者送往幽静的农村进行治疗,以期缩短疗程。

 

2.忌悄悄把药积蓄起来。有的患者有自杀的萌念,悄悄把安眠药等药物积蓄起来,到时一次性吞服,造成自杀。因此,家属对其举动应加监视,应将药品妥为保存,每次按剂量发给,亲眼看见患者服下。

 

3.忌看惊险、凶杀、悲剧性的小说、画报、连环画、电视、电影等等,以免增加患者的刺激,加重患者的病情。

 

4.忌治疗痊愈后再度陷入当初诱发疾病的环境。有的精神分裂症患者系由于受继父、继母的虐待、歧视日久而诱发疾病的。治疗痊愈后应改变其环境,以免复发。

 

5. 忌喝酒吸烟。烟酒均具有刺激性,对精神分裂症患者应列为禁忌。

 

6.忌单独外出。精神分裂症患者单独外出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应予避免,家属严加陪伴守护。

 

7.忌玩弄刀剑棍棒等体育用品,以免患者失手,造成意外。

 

8.忌练气功。有多数患者练气功会出现“气功偏差”(练功不当“走火入魔”)而加重病情,故精神分裂症患者忌练气功。

 

以上关于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八大注意事项,希望能够帮助患者早日走出疾病的折磨,做个快乐健康的人。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神经衰弱与精神分裂症的区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精神分裂症 精神病 神经衰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