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良好睡眠应遵循的5个原则

 

在如今的社会里,每个人都强烈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可是,因为各种原因很多人避免不了会出现失眠。如何能拥有好睡眠呢?专家建议,睡前首先要做好以下5个原则。

 

睡眠是一个人维持生命的基本需求,睡眠不足通常会导致各种生理及心理上的疾病,如心脏病、心律失常、高血压和失眠等。同时,缺乏睡眠还会影响人们的认知能力,让我们在学习和思考的时倍感无力。医学专家建议,在晚上11点前睡觉才能够让人体得到充足的休息,给大脑和身体足够的缓冲机会。所以,为了让人们的睡眠进入正确轨道,请遵循以下原则:

 

1、调节自身生物钟。调节生物钟需要严格执行,尽量保证自己在晚上11点左右进入睡眠状态,并且在第二天早上7点起床。即使有时候因为事情耽搁了睡眠时间,第二天早上依然要在7点起床,这样有利于你的身体适应11-7原则,让这种行为变成你的习惯。

 

2、睡前避免登陆社交网站。现代社会科技十分发达,也许你只需要躺在床上触动手机屏幕就可以轻松与外界联系,但是,请记住睡前一小时尽量避免登陆社交网站,因为这些相关信息会让人进入沉迷状态,自从你打开它的那一瞬间就很难关闭了。

 

3、睡前听听轻音乐。音乐能够帮助人们放松大脑,对睡眠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但是,在音乐的选择上尽量找那些柔和的,睡前听重金属摇滚乐明显是不合适的。

 

4、晚餐吃清淡的食物。人们用餐过后,要给胃留有三个小时的消化时间。所以尽量保持饮食清淡好消化。试想,如果你在睡着的时候胃部还在消化食物,这必然会让你觉得胃部不适,甚至会因此引发胃炎。

 

5、别让压力影响你的睡眠。研究表明,那些胃口不好的人或者经常思虑过度的人们更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所以,尽量调整自己的情绪也是有利睡眠的做法。同时,拥有一夜良好的睡眠也能够帮助人们缓解生活中红的压力,高质量的睡眠能够让人们的大脑更好地处理事情。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如同每天都在与时间比赛跑。由于每日精神过度紧张,现代人睡眠障碍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现象。那么,做到以上五个原则,便能让你放松身心,轻松入睡,拥有良好的睡眠便不再是难事。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记得多喝养生汤有助你的睡眠质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好睡眠 睡眠质量 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