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早期症状是什么?

 

日常生活中,我们总会认为自己离精神病很远。其实不然,患上精神病并不难,如果日常生活习惯不检点就很容易导致精神病的出现。下面不妨先去了解精神病的早期症状有什么。

 

各种各样的精神病人,他们的表现各不相同,有的行为紊乱,吵闹叫喊,有的话少发呆、独处孤僻……其实,不论是何种精神疾病,它们往往在发病前期都有相应的征兆,精神症状虽然各不相同,复杂多变,但万变不离其宗,其主要症状变化可以用“懒、乱、疑、呆”四字来概括。

 

 

这是一种病态的懒、超乎寻常的懒。在工作上,马马虎虎、劳动纪律松懈、迟到、早退或旷工;在学习上,不刻苦用功,旷课逃学、成绩下降,受批评满不在乎,对好言相劝置若罔闻,甚至勃然大怒;懒于料理生活,不理发,不洗澡,不换衣,离群索居;对同事疏远冷淡,对亲友视若路人,缺乏感情。患者懒的程度有轻有重,起初常被人误为是“性格问题”或是在“闹思想情绪”,其实却是精神病的病态表现。

 

 

主要指思维杂乱,以精神活动紊乱和不协调为特征。胡言乱语,语言内容散漫而离题,讲话前言不对后语(医学上称为联想散漫),有时喃喃自语不知所云,写出的文章、书信杂乱无章,还独创“字”、“词”,进行不合逻辑的推理和判断;在情感上表现为无故哭笑、暴怒,也能片刻即逝,若无其事;还有的不顾羞耻,当众剥衣脱裤,常常带有性色彩。做事零乱而无头绪,动作怪异,服饰离奇,伤人毁物,兴奋骚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精神病症状 精神病 心理疾病 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