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中出现易怒怎么办?

 

现代职场人,可谓是工作压力逐渐加大,办公环境也较为污染严重,加上缺乏运动锻炼,整个人的脾气也就会变得越来越暴躁,动不动就想发火。如果你也经常出现易怒的负面情绪,说明你很有可能患上办公室易怒综合症了。

 

办公室易怒综合症

 

办公室易怒综合症主要由办公环境以及个人情绪引起的,这种易怒综合症症状表现为心情烦躁、头晕目眩、身体乏力、头痛、眼睛发红、恶心呕吐等。在办公室中出现易怒怎么办,有什么方法治疗易怒综合症呢?

 

怎样治疗办公室易怒综合症:

 

1、注意办公室中的空气流通,有助治疗办公室易怒综合症。新鲜的空气能够起到提神以及预防流行性疾病的作用。而且平时使用电脑时,电脑屏幕会产生一种致癌物质,若空气不流通,这种致癌物质的浓度会越来越高,进而对健康构成大威胁。

 

2、遇到烦躁情绪时,可以告诉自己尽快投入到工作状态中,利用工作转移注意力,把不开心的事情丢到一边去。如果因为情绪困扰而难以集中精神工作的话,不妨向身边同事寻求帮助,所谓“三个臭皮匠胜过一个诸葛亮”,所以必要时主动寻求他人帮助有助解决烦恼。

 

3、出现烦躁易怒怎么办?如果面对工作感到十分压抑,出现头晕目眩、头痛等症状时,不妨先离开工作环境,或者看看窗外的风景,找有空的同时聊聊天,闭目养神几分钟等,都能够平伏心境。

 

4、由于办公室易怒综合症的出现与办公环境有关,所以平时使用微波炉、复印机的时候,应尽量拉大自己与这些设备的距离,减少身体所受辐射。另外,每使用一段时间电脑后,可以到洗手间洗洗手,给眼睛一个缓和休息的时间。

 

5、改变办公桌桌面凌乱的现状。养成每天下班前或者上班时把办公桌整理干净的习惯,对于缓解眼睛、脖子、腰部等身体部位的紧张疲劳状态都是有帮助的。另外,在整理桌面的同时,心理方面也得到调整。

 

发怒是人一种常见的负面情绪,而办公室中经常出现易怒便可看做是一种病症,需要及时进行调节,否则只会严重危害身心健康。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人为什么会易怒,易怒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办公室易怒综合症 易怒怎么办 易怒 烦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