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睡眠不足癌症病发率高

 

众所周知,良好的睡眠有益于健康;否则,睡眠不足容易诱发多种疾病,甚至癌症。那么,为什么睡眠不足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以及两者之间相互影响的机制,目前并不清楚。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对968名、18至65岁的美国妇女进行了研究。研究发现,每天晚上睡眠不足7小时的女性患癌症的概率要比睡眠超过7小时的女性高47%。

 

美国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一直认为睡眠不足是人体健康的一个潜在威胁因素。过去20年来,美国成人每天睡不到6小时的比例在不断地上升。

 

睡眠专家说,睡眠不足和肥胖、糖尿病、高血压、中风、心血管疾病、抑郁症等都有关系,它还会使人养成吸烟和酗酒等不良习惯。

 

研究人员指出,进行有规律的运动可以降低患乳腺癌、大肠癌等多种癌症的风险,并且运动对内分泌、身体的免疫能力以及体重都会产生重要的作用。

 

由此可见,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对维护身体健康尤其重要。而那些经常睡眠不足的人,尤其要引起重视。要想了解更多改善睡眠的方法,推荐继续阅读文章:如何改善睡眠质量一觉睡到天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眠不足的危害 睡眠不足 改善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