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长期打鼾该怎么处理好?

 

随着人们健康资讯知识的逐渐增长,很多人都意识到睡觉打呼噜并不是什么好事。并且,睡觉打鼾不仅仅是成年男性,在女性、宝宝身上都有可能发生。那么,下面就带大家去了解孩子打鼾的情况,以及治疗处理办法。

 

宝宝在正常呼吸时是安静无声的,但由于幼儿本身的呼吸通道如鼻孔、鼻腔、口咽部比较狭窄,故稍有分泌物或肿胀就易阻塞。通常,当睡眠姿势不好时易打鼾,譬如面部朝上而使舌头根部向后倒,半阻塞了咽喉处的呼吸通道,气流进出鼻腔、口咽和喉咙时,附近黏膜或肌肉产生振动就会发出鼾声。

 

孩子长期打鼾,最常见的导因是扁桃体和增殖腺肥大,其它的原因包括鼻子敏感和长期鼻窦炎。体胖也是主因之一,肥胖的宝宝咽部的软肉构造较肥厚、扁桃腺肿大的小孩,因口,睡觉时口咽部的呼吸道更易阻塞,所以出现鼾声,严重时甚至会有呼吸暂停的现象。孩子长期打鼾与父母遗传有一定关系,长期打鼾的孩子,父母常是鼻子敏感或鼻窦炎患者。对患有哮喘的孩童来说,长期打鼾将使哮喘情况加剧或发作得更频繁。

 

孩子打鼾的处理方法:

 

首先让孩子睡姿舒适,对于打鼾的宝宝可尝试着将头侧着睡,或趴着睡(即一边脸贴床面,但勿遮口鼻)的姿势,这样舌头不至过度后垂阻挡呼吸通道。如果鼻口咽腔处的腺状体增生或是扁桃腺明显肥大,宝宝打鼾严重,甚至影响睡眠质量和孩子的健康,可考虑手术割除之。肥胖的宝宝要想办法把体重减下来,让口咽部的软肉消瘦些,呼吸管径通畅,这样呼吸就会较以前变的顺畅了。当试用上述方法不见效时,要及时早找医生仔细检查以一下,看鼻腔、咽喉或下颌骨部位有无异常。

 

孩子长时间在夜里打鼾,要警惕患了睡眠窒息症,睡眠窒息症可导致一连串不良后果。美国的一项调查显示,那些学业成绩较差,学习较缓慢的学生,很多都与打鼾或一些耳鼻喉问题有关。进行上述调查的美国医生,花了3年的时间观察一批学生。那些接受手术治疗的学生,学业成绩就有良好的进展,智商平均提高了10分,至于未曾接受手术的,似乎就不见有起色。治疗睡眠窒息症可用药物,或切除扁桃体及增殖腺,也就是把呼吸管道内多余的,阻碍呼吸的组织除去。最好是在22个月到24个月大的时候接受治疗,到四五岁已算太迟。

 

所以,当孩子出现长期性打鼾的时候,最好带他(她)去医院检查病因,有需要还得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治疗。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打呼噜后患无穷 哪些人打呼噜最危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孩子打鼾 宝宝打鼾 打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