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治疗周一焦虑症

 

每到周一,很多人就会出现工作效率低、频繁打哈欠、不想说话等典型症状。而这些症状表现通常被称为周一焦虑症。那么,周一焦虑症你是否也中招了?

 

如果用一种颜色形容周一,多数中国人会用黑色,西方人会用蓝色。黑色代表焦躁和蓝色代表抑郁能看出全球人都不喜欢周一。事实上,随着现代人学习和工作生活的日渐繁忙,一个全新的“疾病”——“周一焦虑症”已开始困扰很多人。

 

周一焦虑症如何找回好情绪

 

1.周五下午就将办公桌收拾干净,列好下周一要做事情的清单,这能减轻周一到单位之后的焦躁情绪。

 

2.最好在周日晚上多睡上35—40分钟。但对很多人来说,即便早些上床,也无法做到早睡着。这种情况下,就尽可能在周日晚上睡前,做好第二天的准备,以缩短你从起床到出门的时间,这或许可以让你多睡15分钟。

 

3.周一早上醒来就立刻起床。在床上拖着,只会增加你的痛苦焦躁感。

 

4.早上用冷水洗脸,最好直接突然泼到脸上,这可以帮你迅速醒过来。或者也可以先稍微活动活动,促进血液循环,刺激内啡肽的产生,获得好情绪。

 

5.穿上合适的衣服。衣服颜色可以影响情绪。所以,周一要尽量避免穿红色或黑色的服装,因为这两种颜色容易激起愤怒情绪,黄色和绿色才是比较好的选择,可以激发人的兴奋和快乐感,其他的亮色也可以帮你克服糟糕情绪。此外,可以刻意打扮一下自己,女性精心修饰一下发型,戴上心爱的首饰。

 

6.出门晒太阳。阳光可以帮助你尽快调整生物钟,并减轻焦虑。

 

7.喝杯咖啡或含咖啡因的饮料。适量的咖啡因会给身体注入活力。此外,早饭一定要吃,因为饿着肚子干活,会加重焦躁感,吃东西时可以多选择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8.跟同事做个短暂聊天。这种交谈可以帮你快速回到周围同事环绕的工作状态,但建议聊天内容不要涉及工作。

 

9.用微笑开始新的一周。笑是良药,你可以看个小笑话,或者跟同事分享好玩的见闻,有助于改变办公室的氛围。

 

10.周一刚开始工作,尽量不做分心的事。现在大多数上班族有着太多东西可以分心,比如上微博、看视频等等。如果你不能控制自己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回归工作,那么最好一开始就不要碰。周一工作的原则是,尽快完成当天的工作,不要拖到很晚。

 

11.取消会议。如果你是领导,请取消周一的会议。这是对所有人,对工作效果都好的一件事。

 

专家表示,焦虑的产生是因为对可以预计的、即将到来或发生的事有所担心,怕应付不了。周一的焦虑也是如此,因为周日的全然放松,导致了人们对第二天高强度工作能否顺利完成的担心,并由此产生烦躁、抑郁情绪。然而通过以上的了解,周一焦虑症是可以防治的。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莫名其妙流泪需警惕焦虑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周一焦虑症 焦虑症 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