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白发的常见原因是哪些?

 

你讨厌白发吗?相信很多人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是肯定的。但现在确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头上长出了白头发,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要想有效治疗白发,现在不妨先去弄清楚造成白发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能够看到五十左右的中老年都会出现大量的白头发,这是由于身体发生退行性变化而导致的结果,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但如果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也出现白头发,则属于异常状况。如今,在临床上,白发已经不是一种屡见不鲜的慢性疾病,是广泛困扰人们的疑难杂症,由于造成该现象的病因多种多样,使得治疗起该疾病更加的困难。

 

造成白发的常见原因

 

病因一:精神因素

 

通过长期的临床观察,发现患者如果经常遇事多愁善忧,长期心情不舒畅,精神过度紧张,大脑受到刺激等,都会使供应毛发的血管挛缩,头发根部制造黑色索的功能发生障碍,加速白头发的生长。

 

病因二:营养缺乏

 

有关专家称,头发和人体其他的组织和器官一样,都需要营养。尤其是在青春发育期,身体的各部位对各种营养的需求很大。如果缺乏营养,黑色索细胞产生的黑色索就越来越少,逐渐变成空泡,头发就变白了。

 

病因三:不合理饮食

 

根据多年的调查研究,发现有大量白头发的患者,非常喜欢吃一些甜食,或者比较喜欢吃鱼和肉、饮酒较多及长年祟月吃酸性食品,由于身体处于酸中毒状态,便会促进头发变白;同样吃盐过多的人也易生白发。

 

以上所介绍的内容,就是诱发白发的常见原因。那么,希望大家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多加注意以上的不良因素,避免导致大量的白头发出现。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白头发还能变黑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发的原因 治疗白发 白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