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落枕的推拿手法

 

落枕很常见,治疗落枕的方法也有很多。可是,你可曾使用过推拿手法治疗落枕呢?推拿手法治疗落枕不仅简单,而且治疗效果既快速又好。

 

落枕的好发人群十分广泛,从2岁小儿到80岁的老年患者均可发生,气候寒冷的冬季尤其高发,患者往往一觉醒来就会发现自己颈项一侧肌群痉挛,多与肩部当风受寒,休息不足和躺卧姿势不良有关。

 

落枕是一种常见病态,治疗落枕的方法有很多,以推拿手法最为简单,效果也最好,大部分患者经过1~3次的推拿治疗后就可痊愈,一般人在家也可尝试请家人代为操作进行自我治疗,不但可尽快缓解疼痛,而且越早治疗效果越好。

 

落枕的推拿治疗法

 

推拿手法:让患者取坐位,肩颈部涂以清香止痛霜或活络油,操作者站于患者身后,一手扶其头项,另一手以拇指和其余四指指腹揉拿患者颈项部的紧张部位,也可以大鱼际肌按揉其斜方肌,手法应柔和深透,以驱风散寒,通经活络,舒缓痉肌;点按风池、肩井和合谷穴,以及肩颈部位的痛点,以疏风止痛,缓解酸痛;弹拔颈部肌肉,用大拇指指端着力于患者颈项韧带施以弹拔手法,手法由轻到重,并重点弹拔痛点及条索物处,以疏理肌筋,滑利关节,活血散瘀。

 

推拿完毕后,如果再进行热敷治疗则效果更好。取纯棉毛巾一块,白醋半瓶,兑入姜汁适量,加热至沸腾,毛巾浸泡后拧干趁热敷在颈项肌肉酸痛的部位,如此反复多次更换毛巾,热敷20分钟即可。因落枕为风寒阻络,不通则痛,醋能活血化瘀,姜汁则温散风寒,两者合用局部热敷,可有效缓解落枕带来的不适。

 

如果以上方法对你并不适合,不妨继续阅读这篇文章了解更多方法:脖子落枕了在家怎么解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疗落枕 落枕怎么办 落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