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感到疲劳怎么办?

 

随着工作强度的逐渐加大,现代很多人总感觉疲劳。那么,经常出现疲劳睡上一觉就可以解决了吗?这是错误的做法。专家提出,如果总是感到疲劳要及时找出病因,或许这是某些疾病引起的。那么,下面就一起去具体了解吧。

 

从临床接诊的急慢性肾炎患者的情况来看,约有70%的肾炎病人发病与长期过度劳累有关。人在疲劳状态下,加上工作、精神紧张,容易造成抵抗力下降,导致细菌、病毒感染,引发肾脏损害,出现腰酸背痛,下肢、眼睑浮肿,蛋白尿,甚至出现血压升高、头晕等现象。

 

一、起病隐匿不易察觉

 

专家指出,肾炎是一种临床上十分常见的疾病,但起病十分隐匿,不易觉察。这是因为:

 

1.人的肾脏具有较强的代偿能力,早期肾脏损害往往症状不明显,容易被患者忽视。

 

2.由于目前临床常用的肾功能检测方法是检查血肌酐水平的,而它不能灵敏地反映肾功能的早期损害,因此导致慢性肾炎等患者早期不易被发现。

 

3.反映肾脏损害的一些简单的化验检查,如尿白蛋白、肾功能、肾脏B超等未被列入常规体检项目,一般人不会主动定期去做这些检查。

 

二、易疲劳人群注意早期预防

 

专家提醒说,很多急慢性肾炎病人就诊时都很难说清自己的病是从何时开始的,大多数人都说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很劳累。因此对于工作紧张、易出现疲劳的人员来说,注意早期预防、合理安排生活非常重要,尤其是演艺界人士常常要在特定的环境下工作,尤其要注意保暖,避免感冒,要注意劳逸结合。

 

如果出现感冒等病症,务必引起重视,及时休息、及时治疗。平时工作紧张劳累的人还要加强营养、适当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对身体进行必要的检查,体检时最好检测一下尿蛋白(包括微量白蛋白)和血肌酐(用以评估肾功能),这是早期发现肾脏有无病变最有效、最简便的方法。

 

对于有糖尿病、高血压、肥胖、高脂血症、吸烟或者50岁以上的人,更应动态观察上述指标的变化。同时建议,对40岁以上的人应将肾功能评定列为年度常规体检的必查项目。入学、征兵、招工体检也应将此列为必查项目,这样才能防患于未然。

 

三、出现可疑情况立即就诊

 

专家提示:当出现腰酸腰痛、尿中泡沫增多且不易消退、血尿、夜尿增多、尿量减少、眼睑或下肢浮肿、头晕等可能表示肾脏功能异常的情况时,要迅速采取措施,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最好是肾病专科医院,以免小问题拖成大毛病。

 

总感觉疲劳却不容易引起人们的重视,很多人不以为然,自认为休息一下就好了,不去就医、不量血压,往往拖到出现严重的浮肿、血尿、血压高时才前往医院看病。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为什么女人更容易疲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身体疲劳 疲劳怎么办 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