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手麻是鼠标手症状吗?

 

因为经常使用鼠标,很多人会出现手腕疼痛、肩膀僵硬、关节不灵活等鼠标手不适症状,还有的人出现手麻。那么,经常出现手麻也是鼠标手的症状吗?下面不妨去听听专家怎么说。

 

经常用鼠标手麻是怎么回事 手麻是鼠标手吗

 

鼠标手,其实就是手和腕的一种慢性疲劳损伤,因为过度的活动引起手腕关节周围的滑膜水中以及韧带痉挛,造成对韧带周围的正中神经的压迫,导致鼠标手的发生。

 

如果出现鼠标手的症状,可以回家以后用热水烫一下手腕,可以舒缓韧带,放松手部神经。但是如果一经过热水烫手腕之后,手腕更加疼痛的话,可能就是患上了颈椎病了,为避免拖延病情,建议尽快到专业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

 

但是,经常使用电脑,敲打键盘、滑动鼠标的人会感到腰酸背痛和疲劳,甚至在夜间会有手麻的症状出现,甚至在最近还会因为被手麻醒,如此一来,就要怀疑自己是否患上了“腕管综合症”了。

 

腕管综合征在需要手腕用力、腕部做重复动作的职业中发病率最高。如电脑操作者的频繁敲击动作、厨师翻菜颠勺动作等容易导致;同时,木工、挤乳工、书法家、画家、音乐指挥家,以及提琴手、钢琴师、胡琴演奏家、雕刻家等均易发生腕管综合征,或者其他的手部劳损,如“鼠标手”等。

 

如果是从事以上工作的朋友,要预防手麻的发生,在日常使用鼠标的时候垫上护腕的鼠标垫,敲打键盘的时候尽量伸直手腕,敲打动作不要过大。使用键盘和鼠标每隔20分钟就应该放松手部,进行甩手、转动手腕等护理动作。

 

很大程度上,经常使用鼠标出现手麻,可能是鼠标手所致。但经常出现手麻也并不都是鼠标手,其还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的,所以建议经常手麻患者最好能够去医院检查。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有效缓解手麻的四个妙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鼠标手的症状 鼠标手 手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