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注意力保持高度集中

 

现代职场中,很多人因为压力大或工作量大,而容易出现身心疲惫,其中注意力也就难以集中。那么,如何能够让注意力一整天都保持集中呢?不妨试试以下的几个妙招,或许很有可能让您的工作事半功倍。

 

杜绝干扰:周遭的干扰足以让你在工作中心神不宁。一直开着的即时通讯软件、Email信箱等等都是随时打断你工作的干扰源,你需要杜绝它们。一般进入专注状态需要15分钟时间,如果每5分钟就要被打断一次,你又如何能够聚精会神?所以,专门划出时间来工作,拔掉你的网线或者关掉即使通讯软件,告诉别人你正在工作请勿打搅。

 

安排合适的工作场合:工作环境对你能否专注工作有很大的影响。

 

明确目标和弄清任务要求:在工作开始前应该清楚目标和要求,如果你连工作需要完成什么、需要达到什么要求都不知道,其后果是可以想像的——常常导致部分工作的返工、引起无规则行事的混乱局面、工作流程无法顺畅执行,这些停断也会使你无法专注。最后,一天的工作却一事无成。

 

理出头绪:清空你的大脑,脑中堆着一大摞任务只会让你难以全神贯注。在工作开始前,明确目标的同时,也花上几分钟为所有零碎的任务理出头绪分清秩序,否则你只会在工作中浪费时间去处理所有这些任务带来的混乱和冲突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注意力不集中 注意力集中 注意力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