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失眠怎么回事?能治好吗

 

什么是心悸失眠呢?其主要表现为难以入睡,并伴随着心跳加快或紊乱,甚至感觉头痛头晕、耳鸣,其给患者带来了很不好的影响。那么,下面一起去了解导致心悸失眠的原因是什么?治疗心悸失眠有什么办法?

 

心悸是指不是因为惊吓而自心跳不宁的疾患。患者自觉心跳快而强,并伴有心前区不适感。心悸多与失眠、健忘、眩晕、耳鸣等并存,凡各种原因引起心脏搏动频率、节律发生异常,均可导致心悸。失眠是表现为难以入眠、不能入睡、维持睡眠困难、过早或间歇性醒来而引致睡眠不足的症状,如果一个人长时间的失眠,不但会引起人的疲劳感、不安、无精打采、全身酸痛、反应迟缓、记忆力不集中、头痛等等,还会造成神经衰弱甚至诱发抑郁症。

 

那么,导致失眠心悸的原因是什么呢?

 

1、引起心悸的原因一般与心脏活动过度有关,情绪波动、精神紧张、惊吓、体育锻炼、重体力劳动、大量吸烟、过量饮酒、喝浓茶等都可发生失眠心悸症状。

 

2、生气、换环境、心理压力大等等,会引起人情绪波动,进而造成失眠心悸。

 

3、病理性心悸的原因有心脏病、胃病、颈椎病、甲状腺功能亢进、发热、严重贫血、急性出血等。另外,神经衰竭和心脏神经官能症患者也容易出现失眠心悸的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悸失眠的原因 治疗心悸失眠 心悸失眠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