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飞机产生耳鸣怎么回事?

 

坐飞机,已成为现代人一种常用的交通方式。虽然很多人对坐飞机的体验很不错,但有部分人却会在坐飞机的时候产生不适症状,尤其是耳鸣。那么,究竟为何有些人坐飞机会产生耳鸣呢?

 

很多人会觉得耳鸣是一种疾病。其实,耳鸣事实上只能算是一种症状。因为耳鸣是人们主观听到的声音,当然是建立在没有外界刺激的条件之下。值得注意的是,耳鸣是发生于听觉系统的一种错觉,是一种症状而不是疾病。

 

坐飞机为什么会引起耳鸣

 

有些人常感到耳朵里有一些特殊的声音如嗡嗡、嘶嘶或尖锐的哨声等,但周围却找不到相应的声源,这种情况即为耳鸣。耳鸣使人心烦意乱、坐卧不安,严重者可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飞机起飞或下降时,耳朵产生难受的感觉是普遍现象,由于机舱气压难免会受到外界影响而相应降低/升高,使耳朵鼓膜内外产生气压差,于是压迫鼓膜,导致耳鸣现象。这个就是坐飞机是导致耳鸣的病因的缘由。

 

耳鸣作为一种症状,但是它对人们的危害非常地大。耳鸣不仅对患者的听力造成严重的影响,还会对大家的生活工作带来诸多的不便。

 

专家介绍,乘飞机出行并不是适合每一个人的,如若在乘飞机出行后出现耳鸣,患者朋友需及时到专业正规医院进行有效检查与治疗,以便早日恢复健。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如何让听力保持年轻 远离亚健康状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耳鸣的原因 耳鸣怎么办 耳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