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易患抑郁症的两类人

 

抑郁症患者本来多是老年人,但现代年轻的上班族因为工作压力大、焦虑等原因,也容易出现抑郁症的表现。而对于上班族而言,以下两类人最容易患抑郁症。

 

专家分析上班族出现抑郁症的人群有两类:

 

一是害怕下班回家拥挤,因为长时间乘坐公交,飞机、火车、轮船可能导致一些人产生严重的精神障碍,甚至会情绪失控而跳车。

 

二是害怕应酬。借联络感情的周末或下班访问朋友,对他们来说,已变成一种“任务”,长期应付“狂轰滥炸”的应酬,会引发一系列躯体疾病和心理疾病。我们称之为是一种上班族中的焦虑族。

 

如果你属于以上上班族人群之一,一定要注意抑郁症的来袭。建议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缓解压力,多与朋友沟通,坚持适当的运动锻炼。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专家提醒 早醒是抑郁症的前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班族抑郁 抑郁症 抑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