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食疗处方有抗抑郁功效

 

治疗抑郁症吃什么好呢?很多人认为只有药物治疗的特效才好。其实不然,日常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同样可以有效对抗抑郁症。研究发现,每天吃西红柿对抵抗抑郁症的效果非常好。

 

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周吃几次西红柿可以使罹患抑郁症危险降低一半。每周吃西红柿2~6次的人罹患抑郁症的危险降低46%。每天吃西红柿可以使抑郁症危险降低52%。但是研究发现,卷心菜、胡萝卜、洋葱和南瓜等健康果蔬却没有这种神奇的特抗抑郁功效。

 

研究人员称,番茄红素与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关系密切,其机理是番茄红素可降低氧化压力,防止健康大脑细胞受损。

  

三款抗抑郁的西红柿膳食

 

西红柿鸡蛋疙瘩汤

 

材料:面粉小半碗,葱1根,鸡蛋1只,西红柿1只。

 

做法:锅内热油,下切好的葱花爆香,下西红柿块。加盐,胡椒粉,花椒粉炒至西红柿成番茄酱状。加水烧开。面粉加少许水,朝一个方向搅动成面疙瘩。倒入烧开的汤中盖锅盖煮熟疙瘩。最后鸡蛋打散下锅,浮起蛋花起锅。

 

功效:健脑抗衰老,抗抑郁,有助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疗抑郁症 抑郁症吃什么 抑郁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