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常注意力不集中,原因及解决办法

 

现代职场中,很多人因为工作压力大,很容易出现疲劳、乏力、注意力不集中等亚健康症状。调查发现,82%的成年人常出现注意力不集中。所以,及时解决职场人注意力不集中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已经成为社会不可忽略的问题。

 

调查——82%的成年人常出现注意力不集中

 

结果显示:

 

82%的人常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可见,这是我们生活中一种很普遍的现象。

 

72.88%的人在做某件事的同时,能听到周围人的谈话内容。这是注意力不集中者最典型的表现,也是我们经常无法解决的事情。

 

53.87%的人在马路上捡到过钥匙或钱等物品。这说明有超过半数的人在走路时,注意力并不完全放在“走”上,而喜欢“东张西望”。

 

26.46%的人乘坐交通工具时,会因专心谈话而坐过站。如果从专心乘车的角度看,这些人显然注意力不集中,如果从专心谈话的角度看,他们显然是过于集中了。

 

进行数据收集,并不能说明参与调查者有某种疾病,但同时也说明,注意力不集中正在越来越多的“骚扰”成年人。专家说,当一个人的注意力没有集中在所做的事情时,往往是因为他的注意力转移到了另外一件事情上。偶尔的注意力不集中是每个人都曾有的现象,它与疾病有本质的区别。但同时,专家也告诉我们,如果任其发展,注意力不集中不仅会给工作和生活带来众多烦恼,还很有可能导致更严重的注意力失调(据统计至少有2%的成年人,有不同程度的“注意力失调”)。所以,有意识的调整和改变,是让自己远离注意力不集中的最佳方法。

 

注意力不集中4原因

 

生理因素:注意力不集中的病因尚不清楚,可能与上脑干和前中脑的活性或刺激的降低有关。也有人猜测,可能是由毒素、环境问题或神经系统不成熟所导致的。

 

工作因素:人们在繁重的工作压力下,感到紧张,觉得做事情很困难,人生艰辛,脑子中一根弦老是绷得很紧,时间长了就会觉得精力不那么充沛,感到疲倦,注意力难以集中。

 

情感因素:研究证明,心理问题会通过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和神经调节系统3大系统作用于全身,产生一些生理上的问题。情感上受挫,长期心情不好,会导致内分泌紊乱,神经调节系统出现问题,就会造成抑郁、反应慢等。

 

动力因素:人如果做自己很喜欢的事情时,往往都可以保持良好的注意力。反之,如果做事情很难集中注意力的时候,就要考虑自己是否真的喜欢做这件事,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是什么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注意力 成年人注意力 注意力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