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白发变黑的中医偏方

 

治疗白头发的有效方法有什么呢?这是很多白发患者最为关心的问题。可是,有些患者即使用了很多方法,却没有得到根治。那么,为了帮助白发患者解除烦恼,下面老中医来告诉你一些好偏方。

 

方法1:

 

生柏叶(切碎)1000克,猪膏500克。捣柏叶为末,以猪膏和为20丸,用布裹1丸内泔汁中,化破沐之。日1次,1月后渐黑光润。

 

方法2:

 

熟干地黄2000克,杏仁500克(汤浸、去皮尖、双仁、研如膏),诃黎勒皮250克。将药捣研为末,人杏仁令匀,炼蜜和调,用杵捣200-300下,做成梧桐子大丸药。每眼用温水送下刃粒,饭前服,渐加至40粒为度,忌生葱、萝卜、大蒜。

 

方法3:

 

乱发(用自己的)30克,椒50粒。将自己的乱发洗净,每30克入椒50粒,泥封固,人炉火中煅如黑漆,细研成末,用白酒送服3克左右。

 

本方半年后可使白发转灰,灰发转黑。

 

方法4:

 

黑芝麻粉、何首乌粉各150克。将药加糖适量,煮成浆状,开水冲服,每晚1碗。

 

怎么吃可以预防白发?

 

古人云“发为血之余”,意思是说头发的生长与脱落、润泽与枯槁,主要依赖于肾脏精气及肝脏血液的滋养。不吃或少吃米谷类主食,必然会伤脾胃,且间接伤及肝肾。人在青年时,肝脏气血充盈,所以头发长得快且有光泽,而到了老年时则精血多虚弱,头发变白而枯落,其直接原因是脾胃提供的营养不足造成的。主食中富含淀粉、糖类、蛋白质、各种维生素和某些微量元素等,这些都是保持头发乌黑油亮的必需营养成分。中老年人如果主食及肉食摄取不足,常会导致头发早白。

 

为预防头发变白,中老年人可常吃黑米、黑豆、红小豆、黑芝麻、核桃等,也要多吃乌鸡、牛肉、羊肉、猪肝、海参等肉食。此外,中老年人常吃胡萝卜、菠菜、香菇、黑木耳等,对头发的保养也是有益的。

 

治疗白发要讲究科学的方法,千万不可盲目找方。当然,日常也要注重饮食营养。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年轻人白发怎么治?白发变黑偏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疗白发 白发变黑 白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