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身体“垮”,中年人如何预防亚健康

 

大家都知道,随着年龄越大身体状况越不好。所以,很多人在中年阶段就会开始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专家提醒,在这个阶段尤其要注重预防亚健康

 

中年人易患亚健康,如何预防中年亚健康?

 

一、生活要有规律

 

学会体息,不能健康透支。充足睡眠可以消除疲劳,提高免疫力,抵抗疾病。预防失眠:不熬夜,临睡前不喝浓荼、烈酒,不看惊险小说 、电视。睡前热水泡足,喝一杯热牛奶对睡眠有益。午睡半小时消除疲劳,有利于大脑功能恢复。和谐的性生活有利消除疲劳,神经免疫功能增强,延缓性器官衰退,有益于健康长寿。科学安排作息时间 。目标定位适当,每完成一项工作任务,欢悦心理对消除疲劳有益。培养业余受好,参加文娱体育活动,有利于身心健康。

 

二、均衡营养

 

合理安排热量摄入,增加禽类、水产品类、乳类的摄入量,但要防止过剩;提高大豆制品的摄入量;保持我国“五谷为养”的良好传统,保证能量均衡;每天 食盐的摄入量3~5克,限制甜食;保证蔬菜摄入量,每人每天500克左右,以确保足够纤维素和矿物质来源;不吸烟,少饮酒:每次酒量以啤酒半瓶,葡萄酒 100克、白酒以25克为宜。

 

三、适当进补

 

硒是人体营养的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 人需硒量每天为40微克。海产品、动物肝和精肉及谷类都是硒的良好来源。维生素 、锌在细胞的生长中不可缺少。螺旋藻 降低血清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具有免疫调节、抑制肿瘤、抗疲劳等功能。茶含有500多种活性生物物质,具有抗氧化、防癌、降低血脂,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抗衰老作用。

 

四、适度运动

 

适度运动可以益智健脑,改善不良情绪,防止脑疲劳;可改变心脏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使血脂明显降低,降低冠心病、脑卒中的发病率。体育锻炼贵在坚持、重在因人而异。

 

五、保持心理健康

 

情绪平静,“知足常乐”、“助人为乐”、“自得其乐”。做些劳动,创造欢乐情绪,培养乐观精神: 树立正确价值观,多参加公益活动、集体活动。培养兴趣爱好。听音乐,看书,学一手烹饪技术、练一手漂亮书画……,活得充实。经常交流与倾诉,让不快情绪发泄出来,摆脱苦恼。

 

身体出现多种不适,便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所以,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忘记做好预防亚健康的工作,远离疾病。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膏方调理亚健康的宜用人群与禁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年人亚健康 预防亚健康 亚健康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