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防治中耳炎的正确方法

 

有些人因为耳部不适去医院被查出中耳炎,这病情究竟是怎样发生的呢?那么,要想具体了解中耳炎的病症以及防治方法,不妨继续阅读下去。

 

专家解析:中耳炎俗称“烂耳朵”,是鼓室黏膜的炎症,病菌进入鼓室后,遇到机体抵抗力减弱或细茵毒素增强的时候就会引发炎症,本病多伴发于普通感冒、流感等呼吸道感染。其症状表现为耳内疼痛、发热、恶寒、口苦、听力减退等。

 

导致中耳炎的发生有很多因素,其中有些因素,我们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如用力挖耳垢、游泳时水进入耳朵等,那么平时我们应该怎么处理这些情况呢?

 

清除耳垢小方法

 

1.用滴管将几滴婴儿油滴到耳内,一天滴2次,连续滴2~3天,可使耳垢软化。

 

2.若仍不能出来,可在小型球体喷水器里加些温水,将头侧向一边,轻轻地喷些温水,耳垢便能排出。

 

3.用滴管在耳朵里滴入等量醋和酒精的混合液体,并使之顺利排出,可使耳道干燥、不发炎。但鼓膜穿孔的患者不宜采用此法。

 

巧除耳朵里的水

 

1.水进入耳朵后,可采取侧头单脚跳动,让水流出,然后用棉签吸干水分。

 

2.为防止发炎,可将等量的酒精和蒸馏过的白醋放入滴管,然后在耳朵患处滴几滴。为了使其能够到达惑处,可轻轻地将耳朵前后拉几下使耳道伸直。此法鼓膜穿孔的患者不宜采用。

 

可见,日常一些比如耳朵进水、挖耳朵等不良处理行为方式都有可能导致中耳炎。所以,要想远离耳部疾病,建议大家日常要多了解一些护耳知识。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观察耳朵推测身体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耳炎 耳朵 耳鸣 耳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