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禽流感?提高免疫力是最好办法

近日,禽流感又再次成为社会的热点话题,也是人们较为关注的健康资讯。那么,如何预防禽流感呢?专家指出,普通人群日常做好提高免疫力的措施很关键。

 

目前,广西已确诊4 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其中3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1例为人感染H5N1禽流感病例,卫生厅要求全区卫生部门加强对流感样病例监控。

 

 

日常提高免疫力的措施

 

1、注意个人锻炼

 

合理地安排一些体育锻炼,如散步、跑步、爬山、打球、练太极拳、做中华通络操等都可以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抵御病毒侵袭的能力。

 

2、注意充分休息

 

人的休息和睡眠状况会直接影响抵抗力水平,所以任何活动都应适可而止,保持充足的睡眠,尽量不要熬夜,感到身体疲劳时要及时安排休息,保持精力充沛才有能力抵御外邪。

 

3、注意日常饮食

 

合理安排饮食也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荤多素少、热量过高、脂肪过剩的饮食对人体非常不利,会使消化系统功能减退,身体抗病毒的能力下降,让流感病毒乘虚而入。所以要合理安排饮食,均衡地搭配蛋白质、糖分、脂肪、矿物质、维生素等各种有助于增强体质的营养素,还可以多补充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因为维生素C有助于提高免疫力。饮食一定要规律,不可暴饮暴食。另外,还要注意多饮水,因为上火后更容易招致病毒侵袭。

 

现在禽流感防控形势比较严峻,对于流感易感人群来说,加强日常预防措施更是格外重要。医生提醒,日常要勤洗手,洗手最好用洗手液来回洗几次;早睡多喝水,注意通风透气,适当做运动锻炼,提高免疫力。更多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推荐继续阅读文章: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全面盘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禽流感 禽流感 提高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