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健脑补肾食物:桃仁山药炒牛肉

 

春节期间,大鱼大肉吃多了会导致人的血压升高,甚至反应能力变弱、记忆力下降等,所以建议大家在春节不妨给自己制作一道既健脑又补肾的食物:桃仁山药炒牛肉。

 

桃仁山药炒牛肉,味道鲜美,且还属于药食同享,具有非常好的健脑益智、固腰肾和温补的作用。

 

核桃山药炒牛肉做法

 

主料:

 

牛肉片180克,山药片250克,鲜核桃仁60克,红椒片40克。

 

调料:

 

葱花20克,姜片10克,蚝油25克,黑椒汁5克,黑胡椒碎少许,盐1克,味精2克,白糖3克,苏打0.5克,水淀粉适量,烹调油适量。

 

步骤:

 

1.牛肉里放入苏打、盐、胡椒粉、和黄酒拌匀,然后倒入少许蛋液反复抓匀,最后再加少许干淀粉抓匀,浆制十分钟备用。

 

2.把山药片进行汆烫,然后浸泡在冷盐水里过凉备用。

 

3.把核桃仁用温油慢炸,稍微上色便可捞出备用。

 

4.热锅凉油下入浆制好的牛肉片滑散,肉片变色下入葱姜煸炒出香味。

 

5.待葱姜煸出香味后下入山药片用旺火炒匀烹入黄酒,然后倒入蚝油炒匀。炒匀后倒入少许黑椒汁。

 

6.撒入黑胡椒碎炒匀,然后放少许盐和糖炒匀。最后放少许味精炒匀。

 

7.出锅前撒入炸好的核桃仁炒匀便可出锅码盘即可。

 

小贴士:

 

桃仁山药炒牛肉做法快捷且方便,如若在酱牛肉的时候加入少许苏打味道会更加鲜美嫩滑。但要注意在浆肉的时候要注意均匀用力爪均匀,这样炒菜牛肉才不易老。

 

桃仁山药炒牛肉这道菜,不仅仅美味,而且还具有非常好的保健功效,健脑益智,固腰补肾。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大脑衰老怎么办?老人健脑益寿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脑食物 补肾食物 健脑 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