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容易流鼻血怎么预防?

 

为什么春天较容易流鼻血呢?中医指出,其很大可能是因为肺火导致鼻子干燥引起的。那么,在春天来临之际,我们需要做好预防流鼻血的措施。

 

春天往往跟干燥划上等号,有的人是脸上脱皮长痘痘,有的是胃肠功能不好食欲不振,也有人到了春天就容易流鼻血。中医就讲肺和皮毛相表里, 可能春天的时候气候变化大,所以有时衣物的增减不利,穿的厚了,散热不好,热就淤积了下来,就形成了肺火。到底老流鼻血是肺火引起的吗?怎么预防春天流鼻血?

 

一般是跟上火引起的鼻子干燥有关系,无论是春天的温热还是秋冬的干燥,都是最容易找上肺的麻烦的。还有一种可能就是鼻息肉引起的出血。凡是有鼻出血的,要找找出血的原因,还要注意查一下有没有血液方面的疾病,可能因为血小板减少造成出血。

 

肺胃相连,如果胃里有积滞,就会影响到肺气的通达,比如毫无节制的大吃大喝,也就吃出来的火体现在肺上,有人就是肺胃热盛引起的鼻子出血。如果出鼻血的 时候,下焦不通也就是大便不畅,这个时候可以将芹菜和梨一起打汁喝。芹菜也是入肺经的,而且和梨一样都有通便作用,大便通了肺火就消了,容易鼻子出血等相 关症状都会减轻。

 

可见,春季流鼻血很大原因是因为我们的身体出现了“肺火”。所以,春天预防流鼻血,关键要做好防躁去火,及时给自己的身体做好清热解毒工作。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身体上火的症状 上火了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流鼻血的原因 流鼻血 鼻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