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困是什么原因?解困计谋不一

 

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很多人会莫名的犯困。明明昨晚已经睡好觉了,为何到第二天还是会犯困呢?其实,总是犯困不仅仅是提示睡眠不足,更多的是可能身体出问题了。

 

1、贫血:贪睡伴面色苍白

 

疲乏、困倦是贫血最常见的症状,还可能伴有头晕、头痛、耳鸣、眼花、注意力不集中等。这些症状都是因为贫血导致肌肉或神经系统缺氧所致。

 

解困计谋:补铁

 

出现上述症状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尽可能去除引起缺铁和贫血的原因。针对病因治疗对纠正贫血的效果、速度及防止其复发均有重要意义,必要时给予铁剂治疗。

 

2、大脑严重缺氧:贪睡且反应迟钝

 

大脑长期缺氧,除了会引起困倦、乏力、嗜睡外,还可以产生一系列的精神、神经症状,如记忆力下降、行为异常、个性改变等,有时候看起来还有点“发呆,反应迟钝”。

 

解困计谋:深呼吸

 

若出现大脑缺氧的症状,要积极寻找引起缺氧的原因,如果身体有器质性病变则要积极治疗。积极改善工作环境,保持环境通风透气;积极参加有氧运动,如散步、慢跑、深呼吸等。

 

3、糖尿病:贪睡且难以睡醒

 

糖尿病患者出现白天嗜睡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两倍。因为它是一种代谢疾病,所以这种病的表现多种多样,缺乏特异性。白天长期疲劳、嗜睡,也可能是正在发生糖尿病。

 

解困计谋:查血糖

 

定期检查血糖,如果血糖在临界值,医生会建议进一步检查,如糖耐量试验,以及早诊断、积极治疗。使血糖控制在正常水平是最重要的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犯困的原因 犯困怎么办 犯困 春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