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打鼾?鼾声很响怎么办

 

打鼾,是人们在睡眠过程中所发出的一种“声音”。这种“声音”不仅影响了人们的睡眠质量,还可能是一种病态。那么,一起去看看人为什么会打鼾?

 

打鼾俗称“打呼噜”,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一个主要临床表现。它不仅可导致打鼾者白天嗜睡、疲惫,而且可能与某些呼吸系统疾病、高血压、冠心病、脑血管意外等疾病的发生有关,是健康的大敌。

 

哪些因素易导致鼾症

 

肥胖

 

肥胖是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的易患因素之一,其危险度是性别的4倍,年龄的2倍,颈围粗患者的4倍,呼吸暂停指教也可能很高。但中枢性即大脑性的不一定肥胖。肥胖的人。因其咽壁肥厚、软腭肥大、悬壅垂粗大、舌体增宽、咽腔狭小。故睡眠时咽肌松弛、软腭塌陷、舌体后坠,使气道受阻、呼吸不畅而发生鼾声。

 

性别

 

男性打鼾者为女性的4倍。另一方面,男性打鼾开始得较早,大约在20岁以后就有可能发生,女性较男性为迟,多数发生在40岁以后。

 

年龄

 

打鼾者多发生于年龄在35岁以上或3~I8岁的人群,3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多出现肌肉松弛、肥胖,而3~18岁儿童或青少年常因扁桃体肥大,腺样体肥大导致打鼾。

 

颈围粗

 

男件颈围低于43厘米,女性上呼吸道狭窄发生率低,而颈围高于43厘米,上呼吸道狭窄发生率则高。

 

遗传

 

如有肥胖家族史,易患扁桃体炎家族,易患鼻息肉家族,有过敏性疾病家族史的等是鼾症的危险因素。

 

吸烟、酗酒

 

长期吸烟或酗酒者,可因增加上呼吸道阻力,抑制中枢呼吸系统而导致打鼾。

 

安眠镇静药物

 

长期服用安眠镇静药物者,可抑制中枢呼吸系统及降低中枢呼吸系统对缺氧的敏感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打鼾的原因 治疗打鼾 打鼾 打呼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