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腹痛不简单 五大类腹痛或是疾病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出现腹痛是较为常见的病症,其或是因为痛经、吃了不干净的东西所致。还有最更本的原因是,经常腹痛或是某些疾病在作怪。

 

专家指出,导致腹痛的原因虽然复杂多样,但腹痛主要是由于腹部内脏器官出现各种病变或者受到全身疾病的影响而导致的,腹痛还可以分为以下5大类。

 

解析腹痛的5大类型

 

1、左上腹痛

 

常见的又胃痉挛,急性胃炎及胰腺炎。这种情况,病人应卧床休息,上腹部放置热水袋,做好热敷。也可以吃药物治疗。2-3天饮食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如在暴食或者饱餐后发病,且腹部痛疼剧烈,应禁食、禁水,并急送医院治疗。

 

2、上中腹及脐周围痛

 

常见于胃或者十二指肠溃疡及穿孔、肠炎、痢疾、肠梗塞、肠蛔虫症等,患者应送往医院治疗,坚决不能在家吃吃痛药治疗。

 

3、右下腹痛

 

最多见的是急性阑尾炎。下腹痛还有盆腔炎、宫外孕破裂等。如果是宫外孕病人应该有停经现象。

 

4、右上腹痛

 

常见的有胆囊炎、胆石症、胆道蛔虫症、患者应及时入院治疗。

 

5、左或右腰部疼

 

多见于肾结石和输尿管结石,如果是阵发性绞痛,并向小腹、会阴处放射,同时出现血尿,在服用药物的前提下,鼓励病人多喝说,以便通过大量排尿冲出小结石,同时也可以利用震动,如跳绳排出小结石。

 

日常生活中,如果你经常出现腹痛,建议最好要分辨清楚具体是在哪个位置出现疼痛。确定位置后,要根据具体的症状到医院检查治疗。相关文章推荐阅读:警惕:是什么原因导致女性腹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腹痛 腹痛的原因 腹痛 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