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自制养生花茶缓解亚健康

 

处于亚健康状态的我们,日常除了要注意饮食调理外,还可以通过喝些花茶来缓解。现在,就带大家来学习如何自制养生花茶。

 

身体处于亚健康的人会感觉身体不舒服,头晕、乏力、四肢酸痛、没有食欲等症状,在日常工作之余可以喝花茶来缓解自己的亚健康的状况。

 

1.菊花茶

 

菊花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对眼睛劳损、头痛、高血压等均有一定效用。

 

Tips:每日餐后,用五、六朵杭菊花冲泡饮服,能解渴生津。久服可防治高血压、偏头痛、急性结膜炎等,并可抗衰老,驻颜容。冲泡时加少许蜂蜜,口感会更好。

 

2.金银花茶

 

金银花茶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的作用;可治疗暑热症、泻痢、流感、疮疖肿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

 

Tips:配制时选金银花10克,沸水冲泡频饮。

 

3.甘草茶

 

可治风火牙痛、火眼、感冒咳嗽等症。

 

Tips:取甘草10克,茶叶5克,食盐8克,配水1000毫升。按此比例,先将水烧开,再将甘草、茶叶、食盐放入水中煮沸1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4.薄荷甘草茶

 

有解热消暑、清凉解毒、发汗解表的功效,从头痛红眼、咽喉肿痛、风热感冒等症也疗效甚佳。

 

Tips:鲜薄荷叶10余片,甘草5克,绿茶5克,太子参10克,开水500毫升。按此比例,冲泡10余分钟后,滤去渣滓,加白糖适量,调匀饮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缓解亚健康 远离亚健康 花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