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亚健康的人多吃鸡肉增强抵抗力

 

亚健康人群吃什么好呢?很多人以为需要吃特别滋补的食物,其实不然,日常一些简单的食物就可以有效增强抵抗力,走出亚健康。专家提出,患亚健康的人多吃鸡肉非常有益。

 

鸡肉中富含人体所需营养素,有助帮助人体增强抵抗力,减轻身体内脏工作负担。

 

在营养学中,肉类被划分为“红肉”以及“白肉”两大种类。“红肉”一般指牛肉、猪肉、羊肉等。“白肉”则是禽类以及海鲜。“白肉”的营养价值是比“红肉”要高的。而提到营养健康“白肉”中的佼佼者,鸡肉是当之无愧的。鸡肉含有丰富牛磺酸,常吃有助预防和治疗亚健康。

 

鸡肉中含有丰富牛磺酸,这种物质被人体吸收后,能够促进胃肠道消化、提高人体抗病毒能力。牛磺酸还具有抗氧化以及解毒的功效,预防细胞在亚健康状态下提早老化以及减少身体毒素堆积。而在鸡的种类当中,又以乌鸡和火鸡肉中所含的牛磺酸量最高。另外,处于发育阶段的儿童、青少年更应该多吃鸡肉,以促进大脑智力发育。

 

哪部分的鸡肉营养价值最高呢?

 

通常而言,鸡胸肉中富含维生素B、尼克酸。其中尼克酸可以降低身体胆固醇含量。而且鸡胸肉脂肪量最低。食用鸡肉时需注意的是,由于鸡肉富含蛋白质,所以肾功能异常的人,不宜多吃鸡肉,避免加重肾脏负担。

 

亚健康的人,虽然身体没有发生器质性病变,但却身体免疫力以及出现下降状态,濒临患病边缘,所以不能忽视。在18岁到45岁之间的人,是容易患亚健康的高位人群。而这个年龄段的人当中,又以白领阶层为主。因此,预防亚健康发生对白领们来说,是维持身体健康的重要途径。平时除了可以食用鸡肉外,多吃蔬果以及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同样有助摆脱和预防亚健康。

 

亚健康是提示你身体欠佳的一盏红灯,但却不是疾病,只要人们做好预防和治疗工作,很快就能摆脱亚健康的困扰。对于久坐的上班一族来说,很容易患上办公室综合症,而经常锻炼有利于缓解一些腰酸背疼的现象。同样,在饮食方面也可预防亚健康,提高身体免疫力。更多提高免疫力的方法了解,推荐继续阅读文章:怎样提高自身免疫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营养 亚健康饮食 提高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