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亚健康的营养食谱:什锦豆腐

 

豆腐,成为生活中较为普遍的家常菜了。而关于豆腐的功效你知道多少呢?其实,豆腐不仅仅是帮助填饱肚子,讲究做法还能够增加豆腐的营养价值。下面教大家这样制作豆腐更营养健康,并且还能补钙远离亚健康。

 

【什锦豆腐制作】

 

食材:南豆腐250克、香菇50克,玉米小半个,大葱、木耳、豌豆、胡萝卜少量,食盐、酱油、白砂糖、食用油、水淀粉适量。

 

做法:

 

1、将买回的豆腐切成适宜厚度的片,剥少量玉米粒,将胡萝卜切片,香菇泡发后切片,泡香菇的水备用;

 

2、火上架锅放水,大火烧开,分别将豆腐、玉米、豌豆、胡萝卜、及香菇都用开水焯一下,备用;

 

3、另取炒锅,下入少量食用油及大葱节翻炒,炒出香味后,将玉米粒、胡萝卜、木耳、豌豆、香菇全部下入锅中翻炒;

 

4、炒至八成熟后下入豆腐,继续翻炒,随后倒入适量泡香菇的汤,并加入适量酱油、白砂糖与食盐继续翻炒。炒熟后加入少量水淀粉勾芡后即可盛起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营养 亚健康吃什么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