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以上的剖宫产儿童患亚健康

 

儿童也会患亚健康?这个问题或许会让很多人疑惑不解。而专家指出,在亚健康儿童当中,既然有九成以上是剖宫产。那么,一起来了解为何剖宫产儿童更容易患亚健康

 

记者获悉,有些地区已建成儿童亚健康预警系统,通过不同颜色区分儿童亚健康程度,并安排专业人员对处于亚健康状态的儿童进行行为干预和指导。目前,丰台区已有10719名幼儿园儿童完成免费筛查,超三成儿童处于亚健康状态。在这些亚健康儿童中,90%以上是剖宫产。

 

据医院专家介绍,预警系统主要由筛查、预警、干预三部分组成,以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表示,分别对应正常、轻度、中度、重度四个等级,丰台区儿童均可免费筛查。

 

据介绍,接受筛查的儿童家长需填写《儿童综合能力发展行为评定量表》,首先对儿童的感觉统合能力进行评价,然后结合儿童生长发育状况、气质类型、大运动、小运动、精细运动、认知能力、视功能、骨钙水平等指标进行综合数据分析,判定孩子是否处于亚健康状态。

 

目前,丰台区已有10719名儿童接受免费筛查,这些儿童来自该区68所幼儿园。筛查结果显示,处于亚健康状态的儿童共有3629人,占受测群体的33.9%。其中,90%以上亚健康儿童是剖宫产儿。

 

专家表示,剖宫产的孩子因为没有经过产道的挤压,从医学的角度来讲会存在感觉统合失调的情况,这会影响到孩子的平衡能力和协调能力,这也是不健康的一种表现。如果及早发现进行干预,孩子的平衡能力和协调能力可以恢复得非常好。如果听之任之,则会对孩子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

 

据介绍,根据受测儿童的具体情况,丰台区某医院将组织专家团队进行分析评估,结合学校、家长进行个案分析,并对家长及幼教老师进行全面的育儿指导,情况严重的将建议家长在专家团队的指导下进行干预。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家长们警惕,孩子也会出现亚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儿童亚健康 孩子亚健康 亚健康 剖宫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