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头疼痛是怎么回事

 

在日常生活中,你有没有遇到过舌头疼痛呢?如果有,提醒你一定不能忽视它。因为,舌头疼痛并不是小毛病,其可能是神经性引起的舌头疼痛。那么就带你一起去了解引起舌头疼痛的原因。

 

一般情况下,引起舌头疼痛,多与精神因素、局部刺激因素以及全身疾病性因素等方面有关系。其中,又以神经性舌痛的情况最为多见。

 

1、全身疾病所致舌头疼痛

 

在舌头疼痛患者中,有一少部分是因为患疾病而出现舌头疼痛的。患有贫血或者肝脏类疾病,会导致舌头颜色变红并疼痛。有的帕金森病或者糖尿病患者,也会出现舌头疼痛现象。

 

另外,发生慢性酒精中毒、身体缺乏B族维生素、患硬皮病等情况,也是会导致舌头疼痛的。其中,因B族维生素缺乏所致舌头疼,主要表现为舌光滑萎缩进而导致舌痛出现。

 

2、神经性舌头疼痛

 

患精神性舌头患者,其实舌头没有出现什么器质性病变,但会在早餐开始后开始出现疼痛。神经性舌头疼属于亚健康表现症状之一,很多时候是整天都感到舌头疼的,而在吃饭过程中,疼痛情况又会消失。另外,这种舌头疼情况也不会对味觉和触觉造成影响。

 

3、局部刺激所致舌头疼痛

 

口腔中龋齿边缘比较锐利、牙石、不良修复体、牙垢堆积、习惯性舔舌头等情况,都容易引起舌头疼痛现象。另外,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舌头对口红或者牙膏产生过敏症状等,也是导致舌头疼痛的原因。

 

如果是因为吃东西上火而导致舌头疼痛的话,可以多喝一些开水,以便排除体内的毒素,还有平时尽量少吃上火、辛辣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能够很好地帮助你们缓解舌头疼痛。但如果是其他病因,建议最好到医院检查。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喉咙痛的病因千万不可小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舌头疼痛 舌头疼 舌头 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