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最容易打鼾 如何才能不打鼾

 

睡觉打鼾不是很正常吗?通常,很多人会认为睡觉打鼾不用理会。其实,经常打鼾也是一种病。那么,现在就带您来了解哪些人最容易打鼾,以及怎样预防睡觉打鼾。

 

睡眠呼吸暂停,我们俗称打鼾,酒精和肥胖跟睡眠呼吸暂停有着密切联系,截至目前,我们国家对睡眠呼吸暂停没有给予足够重视。不够重视体现在几个方面,其一,就是公众对这种病缺乏了解,其二是医疗设施的差距。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防治睡眠呼吸暂停呢?

 

哪类人最容易打鼾?

 

各大医院接诊统计资料显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主要高发在30到60岁年龄段人群当中。伴有以下特征之一的“呼噜高手”须特别注意:

 

1、肥胖人群。

 

肥胖人群由于咽喉腔下部脂肪堆积和肌肉松弛,造成咽喉腔非常狭窄,呼吸受阻产生呼吸暂停症状。这也是目前不少青少年学生因为营养过剩出现严重打鼾症状甚至呼吸暂停的重要原因。同时这种疾病又会导致人体内分泌紊乱,进一步肥胖,出现恶性循环。

 

2、下颌骨发育不良。

 

下颌发育不良如小颌畸形、下颌骨后缩都会导致气道狭窄,引起呼吸暂停。

 

3、鼻、咽部疾病患者。

 

患有扁桃体肥大、鼻息肉、鼻甲肿大、鼻黏膜充血肥厚等病症的患者会导致鼻腔、咽腔通气性差,因此引发睡眠呼吸暂停。此类患者在耳鼻喉门诊最为常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打鼾的人 打鼾 打呼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