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夜生活对身体造成的伤害

 

长期的夜生活,打乱了人体的生物钟,比如说酒多伤身、长时间泡吧、无节制地饮酒,会引起或诱发肝脏、心脏和脑血管系统的疾病。那么,现在给大家列举过度夜生活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希望能够警醒大家。

 

过度夜生活对身体造成的伤害

 

一、神经紊乱。深夜剧烈的活动,使人体血液重新分配,造成大脑缺血缺氧,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可突然出现头晕目眩,面色苍白,出冷汗,腿软无力,甚则晕厥。

 

二、胃肠失调。一般的夜生活,都是活动与进食交替进行。也有的边活动边进食,从而影响肠胃正常的消化、吸收功能,使胃酸分泌节律紊乱。易诱发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肠功能紊乱。另外,晚上进餐过多,造成胰岛素分泌较多,脂肪合成过多,会引起肥胖。

 

三、病菌侵扰。酒吧、KTV的密封设施较好,室内的空气交换困难,加上很多人吸烟,大量的烟雾使得空气污浊。加上房内长期没有阳光的照射,又缺乏有效的消毒,使细菌、病毒以等隐匿于屋内,并且大量繁殖,长期呆在其内,容易使人患上传染性疾病。

 

另外,一些听力受损也和长期在吧房内“聆听”高昂的音乐声,尤其是那些打击乐器有关。有资料显示,美国几位长期从事打击乐工作的知名音乐家,最终的结局毫无例外地都是聋子。这就足以说明,高分贝音响对人的听力是有害的。

 

适度的夜生活,是一种比较好的休闲方式,对缓解工作生活压力,稳定情绪等,都有一定的作用。但若过度夜生活,则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因此,建议最好不要经常过夜生活。相关文章推荐阅读:经常熬夜的人可使用药膳进行调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夜生活 熬夜的危害 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