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穴位改善感冒鼻塞

 

感冒鼻塞,不仅让人无比难受,还影响了正常的工作、睡眠以及食欲。那么,如何能够快速让鼻塞通畅呢?下面就来看穴位按摩改善感冒鼻塞的方法吧。

 

穴位按摩改善感冒鼻塞,具体方法如下所示:

 

1、以右手中指按在大椎穴上,左手中指按于右手中指之上,作顺时针逆时针方向揉大椎穴各30次。

 

2、以左右手食指,分别按风池穴30次。

 

3、两手自然下垂,转摇两侧肩关节,带动肩胛骨作上下前后的旋转活动,以运背部的膏肓穴。

 

4、用两手中指指腹摩擦鼻两侧,由攅竹至迎香穴擦鼻30次,再在迎香穴上轻轻按揉5~10分钟。

 

5、用中指指端按揉鼻部素髎穴。

 

6、取耳穴之内鼻、额、鼻眼点、上颌为主穴,配穴取肺、胃、脾、肝胆肾上腺为配穴。每次选主穴2个,配穴1~3个,用王不留行籽贴压,每日按揉数次,5日为1疗程。也可直接用拇指和食指按揉。

 

感冒鼻塞虽不是什么大病,但会让人苦不堪言。如果患者能学习上面介绍的自我按摩通鼻法,可促使肺气条达宣畅、气道通调,很好地改善鼻塞症状,提高生活质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冒鼻塞 鼻塞怎么办 鼻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