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冬季最易患的八种疾病

 

感冒,是冬季里经常出现的小毛病。同时,还是咽喉炎、哮喘、皮肤病等多种疾病的高发期。那么,一起来了解冬季最易患的八种疾病,以及做好相关预防方法。

 

1.感冒

 

勤洗手可以预防感冒的发生。因为别人经常触摸过的开关、门把手等是最脏的地方,因此经常洗手,尤其是在接触这些部位后是非常必要的。另外,要保持家用的水杯、毛巾等用品清洁,尤其是家里有人患病的时候。如果你患有感冒,尽量使用纸巾代替毛巾,这样可以直接扔掉,防止别人被传染。同时要多喝水,注意休息。

 

2.咽喉炎

 

咽喉炎是冬季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由病毒感染引起。另外,自己所在环境的温度改变,如从有暖气的室内到室外也会诱发咽喉炎。咽喉炎最快捷的处理方式就是用温盐水漱口,虽然这并不会治疗感染,但是可以抵抗炎症,而且具有缓解症状的作用。

 

3.哮喘

 

冷空气是诱发哮喘症状,如喘鸣、呼吸急促的主要因素,哮喘患者在冬季要注意自我防护,在气温较低或者大风天气,最好多呆在室内。如果外出,要戴上口罩,同时要按时服药。

 

4.关节疼痛

 

许多关节炎患者在冬季疼痛会加重,不过不要害怕,冬季疼痛和僵硬仅仅是受气候影响导致症状的加重,但是关节损害并没有改变。许多人在冬季有轻微的抑郁症状,这可以引起对疼痛更加敏感。每天坚持运动可以改善自己的精神和身体状态,游泳也可以缓解关节疼痛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疾病 冬季疾病 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