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给身体做“加减法” 轻松摆脱亚健康

 

年底临近,很多人面临着超负荷的工作压力,从而导致身体不堪重负,也就轻易处于亚健康状态。那么,年底不妨给身体做个“加减法”,使其轻松摆脱亚健康的困扰。

 

所谓健康“加法”,主要是指每天的饮食作息要尽量保持规律、均衡,同时注意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和能量;而“减法”则是要学会忙中偷闲,及时清除身体和心灵的“垃圾”。可以把一天分成不同的时段,什么时候该怎么做,心中有数。

 

早上,丰富早餐激发动力。如果熬夜到很晚,第二天早上匆忙起床空着肚子直奔单位,很容易疲劳。因此,早餐一定不能省,一杯牛奶、两片面包、一个水果,越丰富越好。

 

中午,营养午餐补充能量。午餐提供的能量占一个人全天消耗量的40%,一定不能马虎。健康的午餐应以五谷为主,配合多样的蔬果,适量肉类、蛋类及鱼类食物。

 

下午,见缝插针休息一会。如果等到累了再休息,效果往往不明显。因此,要学会主动休息。面对繁重的任务,要“见缝插针”地补充体力,比如午餐后小睡15—30分钟;工作两三小时后站起来走一走,喝杯茶,看看窗外等,缓解一下紧张的情绪。

 

晚上,放空大脑享受关爱。上了一天班,很容易筋疲力尽。此时一定把压力和烦恼暂时抛到一边,让身心彻底“放空”。最好和家人在一起,散散步,话话家常等。

 

健康小贴士:年底,整天加班忙碌的工作,使身体处于超负荷状态,导致出现多种不适症状,从而容易陷入亚健康状态。因此,在此提醒广大上班族一定要注意减压,缓解压力,莫让亚健康症状轻易缠身。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外国人是如何减压的 揭秘年底减压高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摆脱亚健康 亚健康调理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