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肠胃不适的不良习惯

 

肠胃不适,已经成为现代人的“家常便饭”,这主要是由于他们的不良生活方式所致。那么,现在就带大家来认识可导致肠胃不适的一些不良习惯。

 

导致肠胃不适的不良习惯

 

1.多

 

专家指出,吃太多会导致胃酸、胰液、胆汁等消化液分泌增加,超出分泌能力,可能会导致胆管胰管等相对狭窄、梗阻,造成消化功能紊乱。

 

2.冷

 

胃、十二指肠溃疡发病有季节性,秋冬和冬春交替都是高发期,寒冷的冬季尤其要注意养胃。胃痛、腹部不适,消化能力降低,这时进食生冷食物就会引起或者加重胃部不舒服症状。

 

3.坐

 

运动有助于胃肠的蠕动,能帮助消化。刚吃完饭不适合埋头工作,因为胃肠的消化需要有足够的血液保障,如吃完饭就工作,血液供给大脑,胃肠得不到消化所需的循环血量,十分影响消化。

 

4.忍

 

很多多人胃疼只是吃点药忍忍,这样可能使小病发展成大病。胃部不适是身体在报警,这时要及时就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肠胃不适 肠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