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种常见的社交心理障碍

 

你了解什么是社交心理障碍吗?即是有些人在社会交往中不敢交往、不愿交往、不能交往,这就属于社交心理障碍。 那么,下面就带您一起来了解8种常见的社交心理障碍。

 

8种常见的社交心理障碍

 

1、恐惧心理。

 

表现为与人交往时(尤其是大众场合下),会不由自主地感到紧张、害怕,以致手足无措、语无论次,严重的甚至害怕见人,常称为社交恐惧症、人际恐怖症。其中有些人主要表现为对异性的恐惧,称为异性恐惧症。

 

2、自卑心理。

 

表现为在社会交往中想象成功的体验少,想象失败的体验多,缺乏自信,总认为自己不行,缺乏交往的勇气和信心。

 

3、孤僻心理。

 

有两种情况,一是孤芳自赏,自命清高,不愿与人为伍;另一种是属于有某种持殊的怪癖,使别人无法接纳.从而影响了社会交往。

 

4、害羞心理。

 

表现为社会交往中过多地约束自己的言行,以致无法充分地表达自己的思想感情,阻碍了人际关系的正常发展。

 

5、封闭心理。

 

表现为把自己的真实思想、情感掩饰起来,试图与人保持严格的距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社交心理障碍 社交障碍 社交恐怖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