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亚健康:近7成职场人焦虑、烦躁不安

 

对于每天为生计而忙碌奔波的职场人来说,生存压力像是一座巨大的无形山压在肩上,这也使得职场人产生各种心理问题。专家指出,在压力狂潮面前,大多数职场人有焦虑症倾向,他们总会因小事而焦虑或烦躁不安。其中,各类不同的心理亚健康症状表现,也代表不同的心理疾病。

 

近七成职场人表示会时常焦虑,烦躁不安

 

调查结果显示,神经紧张,时常感到焦虑,会因为一些小事而烦躁不安的职场人占到67%;其次,表示睡眠差,情绪低沉忧郁,食欲不振,胸闷,乏力,觉得生活没有乐趣的职场人过半,占到54%;产生强迫性观念或行为的职场人占18%。另有18%的职场人表示害怕社交、害怕人群、害怕旷野、害怕黑暗;有抽搐、头痛、胸闷、肢体震颤、眨眼、摇头、无故委屈的表现的人也占到18%。

 

调查中占到半数的人表示情绪低沉忧郁,整日闷闷不乐,这是抑郁性神经症的潜在倾向,也就是我们所俗称的抑郁症。抑郁症往往会在遭受神经刺激后发病,出现难以排解的抑郁心境,严重时会出现自杀想法或行为。

 

另外,对于常常产生害怕社交、害怕旷野等心理的职场人,要提防恐怖症,这也是一种心理疾病,是指对某些事物或特殊情境产生十分强烈的恐怖。另外,在心理学上还有强迫症,即为以强迫观念和强迫动作为主要表现的一种神经症。癔症,也叫歇斯底里症,是指感觉和运动机制障碍或机能失调,会表现出抽搐、心烦、委屈、肢体震颤、摇头等多种明显的病症反应。从调查情况来看,有这两类倾向的人群也大有人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亚健康 焦虑 烦躁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