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打嗝怎么回事 打嗝不止当心中风

 

每个人都经历过打嗝,却很少有人知道打嗝也是疾病的征兆。当然,如果是偶尔打几次嗝,属于正常生理现象。如果每天频繁打嗝就要引起重视了,其中很有可能隐藏着疾病,甚至是引起中风。

 

如果每天打嗝的次数比较多,可能就是饮食习惯不良、饮食过量、吞咽动作过多和冷空气刺激等造成的。

 

医生提示我们,如果打嗝的现象特别严重,甚至顽固地存在,可能就是病情引起的,比如胃肠神经官能症、胃肠道慢性疾病等消化系统疾病,还可能是中枢性疾病——中风引起的。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可能会有生命的危险。

 

1、频繁打嗝需防胃病:如果经常持续性的出现嗳气、打嗝症状,特别是不吃饭也会出现打嗝的现象时,可能是胃部感染了幽门螺杆菌引起的。

 

这种疾病发作时,就可能出现上腹部隐痛、胃疼、饱胀、食欲不佳等现象,症状一会轻一会重,反复发作且时间比较长,就要去医院进行检查,避免出现交叉感染的症状。

 

2、打嗝不止当心中风:中风患者出现打嗝症状,一方面是中风后调控呼吸心跳的延脑血管发生阻塞和植物神经紊乱引起的。另一方面就是中风后发生应激性溃疡引起的消化道出血造成的,因中风引起的打嗝,就好采取非药物疗法和药物疗法进行治疗。

 

如果老年人出现顽固性打嗝的现象,最好要保持静息状态,千万不要进行激烈的运动,这样待几分钟后,打嗝的症状就会逐渐得到缓解。如果打嗝特别严重并伴有肢体活动不力、言语不清、甚至出现神志不清的症状时,尤其是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的患者,一定要警惕出现中风和消化道出血的症状。

 

出现上述严重打嗝症状时除了卧床休息、镇静、保暖外,还要及时进行治疗。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八种“身体声音”传达的疾病信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频繁打嗝 打嗝的原因 打嗝不止 打嗝